願作團結的慈悲人



師父開示說:「修行要在團體中磨練方可成就。」一個團體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,團體中的每一分子都來自不同的家庭,有著不同的成長背景和思想觀念,大家唯一相同的就是一顆「修善的願心」。


然而,善業必須長時間的積功累德方可成就,而個人的力量太薄弱了,只有集合團體眾人的力量,才能成就大福德。


好比,單憑一個人的發心,無法完成一座道場的興建,但是,若集合了團體眾人的發心,相加相乘,一座瑞岩精舍的法寶殿,就從平地興建起來了,法傳後世,功德不可思議!




又譬如,每年新春煮平安麵與大眾結緣,更是要結合團體的力量來共同完成,活動前,從場地的安排佈置,桌椅的調度,炊煮用具的準備,原物料的採買配置,工作人員的安排……等等。







到活動開始時,各單位必須能夠和諧同心,舊人帶新人―和和氣氣,新人對舊人―尊敬感恩,上上下下,裡裡外外,一團和氣,才能煮出令人感動又健康美味的平安麵,人人吃了平平安安,歡歡喜喜,每個人隨緣盡力,就能廣結萬人緣。



要想成就以上的功德因緣,就得藉助團體的力量,在團體裡,必須先調伏自我,才能和大家和諧相處,去除自己的分別心和執著,人我之間相互關懷和樂融融,凝聚眾人的力量,便能成就不可思議的善因緣,划龍舟必須大家同心協力和諧團結,目標一致,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。

師父是最佳的舵手,在這條船上,我們同心協力向光明的彼岸前進囉!


 


   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