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光寺簡介


如果您曾經到訪過雲林縣劍湖山的山頂,那麼您或許已經擁有過親近慈光寺的美好經驗,靜謐的湖畔柳綠依依,莊嚴的寺前杉樹蒼蒼,誠心前來禮佛的弟子、意外參訪的遊人,都在這殊勝的機緣中體會過心靈的感動。

劍湖山慈光寺

寺院前擁天然劍湖,終年活水不斷;背倚劍湖山,林蔭雲影靈秀;西眺壯闊嘉南平原;東有中央山脈連緜大尖山守護。數十年來,慈光寺歷經早期篳路藍縷開創的艱辛,現任住持 圓 教法師在歲月風霜中一一承擔了人事物力的考驗,其間九二一地震無情的摧折,更為慈光寺帶來「捨下過往、重新再建」的空前洗禮,而今日的慈光寺樣貌,乃九二一重創後建造,以唐式簡約、古樸的建築,走出傳統的寺院風格,謙心祈願道場回歸清淨祥和,以反璞歸真的空間,虔誠迎接親近佛法的眾生。

劍湖山慈光寺

佛法慈悲眾生,慈光寺以宏揚佛法的種籽為志業,誓願拔苦予樂,因此,走在利益人群、關懷社會的長路上,我們的每個腳步都真誠而用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