寺內景觀



大雄寶殿

「三寶功德殊勝行」
慈光寺大雄寶殿以「佛法僧」三寶具足為設計理念。

佛寶

「佛面猶如淨滿月,亦如千日放光明」
本師釋迦牟尼佛安座於大殿內,靜謐、安詳中蘊含著無限智慧,佛面慈悲撫慰著世人紛擾的心;主佛下方供奉藥師琉璃光如來,十二大願令諸有情,所求皆得。

法寶

日出東山照慈光,金色的晨曦,灑向華嚴經牆,弘一大師韻墨常伴佛側,字字句句向世人開示無上智慧。

僧寶

日課誦韻,繚繞莊嚴寶殿,僧眾當勤精進,續佛慧命,傳燈繼踵如來家業。

 

「點一盞明燈,燃希望之火」
大殿兩側光明燈以水晶雷射雕刻佛像而成,透明晶瑩的燈座與金黃色燈光,交織成一片光明的前景,點一盞光明燈,祝福自己也帶給身邊的至親摯友吉祥喜樂。

「誠心禮懺降吉祥」
本寺每月第二週特於大雄寶殿內舉辦「慈悲藥師寶懺」共修活動,祇願合會眾等禮懺清淨、法喜充滿,藥師如來功德加被,所求滿願如意。

 


大悲殿

「大慈大悲憫眾生」
寂靜的殿堂內,觀音菩薩慈眼視眾生,撫平世人紛擾苦難的心靈。

本寺特於每月第四週舉行「大悲行門」共修活動,在安詳、寂靜的大悲殿,透過念佛、繞佛、止靜的用功,把平日善於攀緣的心收攝回來,增強覺知性,返觀自己,處處自在安樂,就能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,更能將煩惱轉換成智慧,使人生更具意義,生活中充滿安祥、和諧、快樂。

 


寺務處

從山門口的階梯,緩緩而上,慈悲智慧的佛陀隨即映入眼簾,向左透過潔淨的明窗望去,則是寺務處背牆的慈光箴規—施量忍教,以及親切和藹的知客法師。不管您是前來禮佛的信眾,或是意外造訪的遊客,若有任何疑問皆可至寺務處詢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