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筵萬花筒


慈光寺開山50週年暨921災後重興報恩梁皇法會



民國109年歲次庚子年,師父的年度法語是「晝夜六時恆吉祥」,這是師父開山五十週年對大眾慈悲的祝福。
五十年,一路走來的艱辛困難,師父一肩挑,一人擔,面對五十年的歷史足跡,經歷921大地震重建的波折,酸甜苦澀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,師父從來不願提艱難的往事,只願將喜樂光明的一面分享給大家,因此在開山五十週年之際,師父祝福大眾「晝夜六時恆吉祥」。
師父的人生是「感恩」的人生,師父的生命哲學是「布施」的哲學,師父的胸懷是「歡喜」的胸懷。
回想五十週年的歷程,師父內心思維,能夠平安度過五十年,要感恩的太多了,點點滴滴,道不盡,說不完,因此決定舉辦一場報恩梁皇法會,並在圓滿日舉行齋天,以此報答諸佛菩薩,龍天護法,天地神祇,護法檀越……一路走來的擁護。

有道是「師長有事,弟子服其勞。」師父上人如此的善願,天音法師一向是師志必承,矢志要為師父上人完成五十周年的善願,親自帶領三位年輕的弟子全心投入法會的籌備工作。
恭敬謹慎的採買一切供天所需物品,精選擺設的一切用具,天音法師更是默默地發願:一定要將齋天的壇場鋪設的莊嚴隆重,富貴吉祥,用最虔誠最上等的供養讓天上的天人看了都歡喜,降臨慈光寺應供,並讓每一個參加的人都得到天人的祝福……



誠懇的禮請西法師主法禮拜梁皇寶懺,並至誠恭請導師忍法師撰寫上表疏文,上表疏文藉由圓西法師渾厚懇切的聲音,讀來特別感人肺腑,聞者莫不感動,必能上達天聽,大降吉祥。
拜懺的諸位法師也被師父上人的精神感召,更加用心的唱誦,虔誠的禮拜,祈願一拜感念十方佛,光明普照利人天。





師父慈悲的說,這次法會每一個參加的信眾都是功德主,午供時分梯次上前面拈香,信眾們個個歡喜感恩的至誠拈香,祈求諸佛菩薩加庇。
凌晨齋天,信眾排隊上前拈香,看到眼前次第莊嚴的供品,生起無上的感恩歡喜之心,至誠獻上一瓣心香,諸佛生歡喜,龍天降吉祥。


十供養時,由天音法師親領三位弟子恭呈供養品,莊嚴的儀表,輕盈的步履,敬慎恭謹的心,至誠的供養,香、花、燈、塗、果、茶、食、寶、珠、衣,奉獻調御師,大眾的虔誠,法師清亮的梵唄,襯托出大殿無上莊嚴歡喜的氣氛,頓時彷彿去到諸天華美的殿堂如禮的獻供,身心清涼,連佛陀都笑逐顏開為大眾祝福。

施放瑜珈熖口時,會能法師與慈忍法師、師父上人三師一起上前拈香,大眾法師也難得機會一同上香,隨後至面燃菩薩案前上香祈禱。


志工們深受感動,用歡喜感恩的心舖設施食的供品,分工合作,一心虔誠,唯願:
普施周沙界,三塗得離苦
正法永住世,眾生皆得度







 

   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