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開花落皆自得─美麗的九重葛



讀小學的時候,校園的圍牆是一整排的九重葛,九重葛有著銳利的長刺,不小心就會被他刺痛,因此大家遊戲時總是遠離那一排美麗多刺的花籬。

可是到了畢業季,畢業生最喜歡在那一排花籬前面取景,在九重葛繽紛熱情的襯托下,每一張相片都光鮮亮麗,色彩鮮豔的九重葛總是攝影師的佳賓。



九重葛的花期很長,花色多樣,紅色、紫色、粉色、桃紅、紫紅、黃色、橙色、白色……等等,多種的顏色,豔麗且熱情,揮灑生命的多姿多采, 不開花的時候,只有濃密的葉子,底下暗生著利刺,總是令人不敢靠近。



不論你是喜愛它的花色,或是討厭他的銳刺,九重葛從來也不在乎,陽光底下熱情的開放,青春洋溢。

入秋之後繁花悄悄地落盡,擁著濃密的綠葉,蘊蓄著下一期的生命力。




花開花落不過是生命的過程,有開自有落,落盡了繁花是為了下一次的盛開做準備,美麗的九重葛靜靜的訴說了生命的無盡藏。



 


    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