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佛沐心



    每年的五月,佛寺都會舉辦盛大的浴佛活動,那是為了慶祝偉大的佛陀降生人間,為世間帶來了光明和希望。透過浴佛的儀式,可以在佛前許願,洗滌自心的煩惱,祈求佛力加持,所求如意。

    抱著一顆虔誠的心,第一次踏入佛寺大門,寺院裡正歡喜的慶祝佛誕節,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花香,熱鬧之中泌著一股寧靜的氣氛,讓人既歡喜又安定,原本焦慮不安的心頓時安靜了下來。
浴佛區佈置的歡樂且莊嚴,在志工們熱情的解說引導下,至誠的在佛前跪了下來,可愛的悉達多太子站在九龍盆裡,用那天真有神的雙眼,微笑的注視著每一個人。

    舀起浴佛香湯,心中默念著浴佛偈:
「我今灌沐諸如來,淨智莊嚴功德海,五濁眾生滌塵垢,同証如來淨法身。」
有人滿心歡喜,有人流下感動的淚水,佛陀的慈悲法水流過了二千五百多年的時間長河,灌沃在浮雲遊子的心田,洗滌了內心的焦熱,得到無比的清涼,剎那間,得失心放下了。



    浴佛節的活動圓滿了,每個人帶著平靜歡喜的心下山,在山路轉彎處,回首再看一眼山中的佛寺,默默的告訴佛陀:無論去到那裡,都要與您相約在每年的浴佛節。

 


    回上一頁